Honourasy

写完了的《医生》《亲人》《晚餐》
在更的《曳火兴风》《Superman》
百度ID:snowseason077
新浪微博:HonourasY

欲扬先抑(上)

这是去年暑假里写的给魂蛋吧的贺文,想起来一直没发就现在赶快发出来哈。是我挺不擅长的校园文哈,也是我从没尝试过的校园文。先发个上哈。
这篇文六千多,咱分两部分哈。
嘿嘿,就是想给内篇差几百字儿的晚餐第九篇拖拖时间。
------------------------------
“勋哥,咱这逃了升旗仪式,被四眼儿抓住可就惨了。”

“你怕你回去。”

“哎,不是。我这不是担心勋哥你吗?怕什么?有咱勋哥在,有什么可怕的?”

周一课前的升旗仪式S中全体在校师生都必须参加,离升旗广场最近的窗边儿也就不会被班里叽叽喳喳的女生们霸占着看某某男神了。

轮到吴世勋看男神了。


张艺兴是年级里数一数二优秀的尖子生,期中考又考到了年级第一,这周的升旗仪式演讲,班主任推荐他去。

额前长却不违规的刘海恰到刚好,显得五官特别好看,两颊的酒窝让人不自觉地就看呆了,但分明的棱角却又不至于像个女生。校服穿得整整齐齐,仔仔细细,哪里都做得挑不出刺儿来。

“哎,勋哥你眼光真好,年级第一长得那是真好看,咱学校一大半儿的女生都比不上他。”

“嗯?”吴世勋把叼在嘴里的烟拿出来夹在手指间,吐了一口烟盯着说话的徐凯。

“瞧我这张笨嘴,怎么能把英俊逼人的年纪第一跟女生作比较呢?”

“以后换个称呼。”

“啊?那叫勋嫂?”

看楼下队伍散了,掐灭了烟,从窗台上跳下来,“走,给你勋嫂买金嗓子,润润嗓子。”

算是应允了这个称呼。


“麻烦让一下。”推着单车的人,站在一堆围着他的小混混中间,没抬眼,只简短说了句话。

“年级第一,勋哥等会儿就来,麻烦你稍微多等会儿。”

推单车的人瘪一下嘴,“不等,起开。”

“欸,您可别让我们难做啊。”打头的上前伸手拦了要走的人,刚想接话被人抓住手腕儿拍了一下脑门儿。

人群散开些走进来的人转头瞪了眼先前拦人的跟班儿,舔舔嘴唇,挠挠头,没看面前的人,眼神儿冲着一边儿皱了皱眉,递过去揣了一早上的药盒,“金嗓子。”

“谢谢,我嗓子挺舒服的。”完全不给好脸色,推了单车径直走。

刚被拍了头的徐凯机灵,招呼小弟们,“傻愣什么?取勋哥摩托去啊!等会儿勋嫂都骑远了。”


前面骑车的人又听见了每天都听得见的摩托马达声,扶起脖子上的头戴式耳机,边往头上挂边拐弯没看见迎面来的车。摩托拧了拧手柄加了油门冲上前隔开了速度不低的面包车和稍有慌乱的自行车,被撞出足有十米远。自行车翻倒在路旁,车上人磕了头陷入昏迷。

事故被行人围起来,不算宽的匝道陷入了堵车的境地,十几分钟后120的鸣笛冲破道路中央的嘈杂议论而来,黑发被血水浸染得湿漉漉,干净的校服上沾染了很多尘土的污迹。金发上已经血迹斑斑,校服上尽是血迹,具体的伤处不明。

鸣笛远了,人群也就散尽了。远远跑来一群穿着校服的却发型严重违纪的叛逆少年把撞坏的亮蓝色摩托拖走,又有两个回来把路旁的自行车也拖走。堵塞的交通逐渐被疏通了,随着夜幕降临,再路过的人都忘了这里发生过什么。


周围人声混杂,隐隐约约听得见父母跟医生交谈的声音。慢慢地,一切都安静下来。缓缓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夜深了,病房里暗暗地点着一盏灯,趴在床边的人看着发旋都很容易认出来。轻轻推他肩膀,看他慢慢转醒,眼神从迷蒙转到惊喜。

“你醒了,我去叫大夫。”倒了水,转身出去叫医生。脸上的伤还看得很清楚,弄得脏兮兮的校服还穿在身上没换。

例行检查完,医生护士退出去,留两个人在病房里。

躺在床上的人清清嗓子,先开了口,“那个,吴世勋。”

“嗯。”

“你回你家吧。”

“你睡吧,不用操心我。”

“你跟这儿有什么必要啊?”

“守你。”

年纪第一翻个个儿,“那吴校霸您接着守,我睡了。”闭了眼挑个嘴角又遛了一回酒窝。

学校里的人都说吴校霸最让人怕的就是不会笑,从没见他对谁笑过,但这会儿,来检查的值班护士看见他看着床上渐渐睡熟了的脸轻轻挑了嘴角,掖掖床上的被子,披了件儿外套接着趴床边儿。桌上削了一半的苹果快被削尽了果肉一点儿不好看,没削完的皮上留了牙印儿,估计是没耐心削,就着皮咬了一口,搁在床头柜上。水壶盖子忘了盖,呼呼地往外冒热气。

出于为病患的考虑,小护士真想让家属换个陪床的人,这也太不会照顾人了。


看书看得累了,饭却还没到。

“艺兴今天感觉怎么样?”主治医生推门进来,“还发低烧吗?”说着伸手就摸了额头,没打招呼要接着摸露在外面的脖子,穿着病号服的人连忙躲开,警惕地看白大褂的衣角,不抬眼。

“周医生来了。”开门进来的女人一身套装裙,礼貌地跟医生点个头。手提包迟迟没搁下。

“注意病人休息和营养。”医生带门出去了,女人转头盯着门口,待门关紧敛了笑容。再转头向着病床上人的时候,又带了笑容。

“艺兴,课业补得怎么样?”

孩子不会想的那么多,就只觉得难得一见的亲人,却在生病的时候第一句说得不是关心,竟不如之前没谋过面的医生。

“嗯,挺好的。”

“那就好,如果有事……”女人被推门的响声打断了话,一脸不满看门口提着外卖饭菜推了一半门,衣衫不整的金发男孩,又转过头接着说,“就给你爸打电话,妈妈这几天有个项目很重要,照顾好自己。”

女人上下打量站在门口没进来的人,看面前人跟装扮非常不符地报以礼貌的点头,毕竟是身份客观的成年人了,虽没收了冷脸,但也点了点头,用不打扰他人但也听得出些许优越感的力度踩着高跟鞋走了。

“吃饭吧。”对于面前关系尴尬的母子当做视若无睹,就帮忙直了床板,支了桌子,把餐盒一个一个在桌上打开。力度大小不合适,盖子上的汤汁溅出来些,动作看起来真不得窍。

病床上的人扑哧一声笑出来,看见在使劲儿的人挑了眉看过来,收了笑容干咳两声,“得了吧你,我自己来。”

说完要上手,被挡开,“是我照顾你,不是你照顾我。”

每天被小弟围着,不大会这些事情再正常不过。什么事情都解决的漂亮,这会儿不会还要装作理所应当,也再正常不过。

张艺兴收了手等着。真疑惑,吴校霸的手怎么不像是个常常打架闹事的人一样粗糙又脏兮兮,手指跟身形还有腿一样,细长直。

“喂,吃吧。”刚回神的人看过来的眼神清澈干净,不知怎么温度还有点儿高,竟然让被老师家长骂多了脸皮变厚的吴校霸第一回知道什么叫害羞。

两人不自在地都眨眼换了眼神,一个吃饭,一个坐在靠窗的凳子上,都低着头,一起错过了绝佳的偷看时间。

吴校霸一个劲儿在裤子上蹭双手,暗骂徐凯刚硬塞过来,非让他洗个手涂在手上的是什么鬼东西,黏黏糊糊真恶心。

“吴世勋。”

被叫的人抬起头来,膝盖并拢,双手撑在大腿上。模样比他平时翘着二郎腿不正眼瞧人的时候让人不习惯多了。但就是想说出口的要他走说不出来了。

“没事儿。今儿的饭味道挺好的。”

第一次说不出口,后面也就慢慢习惯了。


月考接着挂全科,偏生老班硬要秉着关心学生的态度非要考卷家长签字,吴校霸本来都做好跟老班说家长都不在的准备了,偏生年级第一从他书包里找他买回来的冰红茶时候看见了考卷。

“吴世勋这是老班让带回来签字儿的吧。”

吴世勋把考卷抢回来塞进书包里,把冰红茶塞到张艺兴手里,“趁凉喝。”又转头把书包扔到离床最远的座椅上。

张艺兴把冰红茶搁在一边儿的床头柜上,“你看,你这样照顾我,我也没办法谢你,我没啥别的好了。以后,你随便哪门儿课不懂,随便哪儿有问题都可以拿来问我。怎么样?”

吴世勋把冰红茶瓶盖打开递到张艺兴面前,“别费那事儿了,我不喜欢学习。”

吴校霸不领情,但其实年级第一心里没搁下这事儿。


直到有天,晚饭是徐凯跟几个哥们儿提过来的,年级第一才终于肯直面自己是为什么操心起来吴校霸这个问题学生的学习来。

“他人呢?”

“啊,勋哥有点儿事儿。”

“什么事儿啊,他说好今儿帮我带猪排饭一起吃的啊,那我等会儿,一块儿吃。”

“呃……”徐凯回头看了一块儿来的兄弟,又回头看看一脸疑问的张艺兴,打发兄弟们出去后,回来解释,“勋嫂是这样儿的啊,勋哥离得倒不远,就怕是一时半会儿过不来。”

“什么意思?”

“他跟二楼缝针呢。说是怕你饿了,让我们先把饭提上来。”

“嘿,他这成天不搞学习,净打架了,来,你跟我说说,今儿是为什么?”

“就,隔壁班儿班花喜欢你你知道吧。接着隔壁班有个混不过勋哥,也考不过你的半吊子喜欢他班班花儿,就造谣说你是娘炮,说你喜欢男的。然后,跟勋哥打起来了。这犊子居然带管制刀具,给勋哥胳膊划了。”

又一次,在心里直骂这人怎么这么冲动,却又最想问一句他现在人没事儿吧。

上一回是高一,两年前,跟自己表了白被骂了神经病之后。

当时张艺兴刚转到S中不久,却没多久就当了副班长,当时任职的班长觉得自己的权利被分割了心里不平衡。给张艺兴找了不少麻烦,有一回害的张艺兴被罚站,当天下午放学就被吴世勋堵在了厕所。刚来的张艺兴不知道,但在三中的初中部一路上到高中部的吴世勋很清楚班长跟副校长的亲戚关系。揍了人不仅被按校规停了课,还没一点儿商量地记了过。

同样也是从徐凯那儿听说,到吴世勋家给他送了这一周的笔记。搪塞说是聊表歉意,顺手一记,却在吴世勋跳过笔记本握住他手腕把他带进怀里的时候,心跳快了不知道多少倍。怕被发现红了的脸,忽明忽灭的酒窝,推开吴世勋转头就跑。

其实,张艺兴整个高中就只有那一本笔记本。

其实,张艺兴平时根本就不记笔记,全凭反复的应用来记忆。

其实,张艺兴挺早就已经在操心这个别人眼里的混蛋的学习了,又或者说,挺早就心里装着这个自己差点儿也觉得是混蛋的人了。

“哎,勋嫂你在听吗?”

“听了。虽然说哈,你勋哥受了伤,但是人家这顿打是真不该挨。人家说的不全错啊,我的确喜欢了个男的。”

徐凯一听先是一愣,过一会儿咧嘴笑了,说要赶紧转告他勋哥去,被张艺兴拦下来。

“徐凯,你先帮我劝劝你勋哥学点儿习吧。给他多念叨念叨,不然就走体育,分儿低点儿。多跟他……”话说一半门开了,面前原本好好听自己说话的人屁股上被踹了一脚,重心不稳一个踉跄。

“又跟这儿多话,出去!”

关门声响过之后,房间里沉默下来。

“吴世勋,你准备追我追到什么时候?”

“今儿的猪排饭味儿怎么样?”边说边把缠着纱布的手臂往后背,拉了个凳子坐在床边儿却不敢往张艺兴跟前儿凑。

“吴世勋,你打算跟我上一个大学吗?”

“我不喜欢学习。”

“但是你喜欢我呀。”

吴世勋不说话,在背后把袖子拉下来,给张艺兴打开包装盒,“快吃,要凉了。”刚起身准备坐一边儿去,后背被张艺兴扔过来的抽纸包砸了不轻不重一下儿。

“你也过来吃。”

仿佛连鼻子耳朵都牵动的笑容傻得没了吴校霸的帅气,“哎,来了。”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